DSCF0067.jpg

5/23  37w4d

咖啡色分泌物變多了,

大概二十分鐘宮縮一次,

腰酸,類似經痛,但是比經痛不舒服,只是我還行動自如。

想說,要是這幾天有可能會生,要趕緊叫廖阿拔回來。

所以就拖著我娘帶我去醫院產房做個檢查,

順便問問醫生狀況如何。

下午去到醫院產房,

護士例行性給我綁上宮縮帶跟胎心音監測,

第一次的測量,護士說:『恩...大概十分鐘宮縮一次喔,

你第一胎嗎?可能沒這麼快耶。不過我先看看你開指狀況好了』

套上矽膠手套的聲音充斥耳朵...OX!!怎麼這麼痛=_=

護士就這樣強暴..阿不是!是看了我開了幾公分...T︿T

『恩...大概開了一公分而已喔...我去問一下醫生好了,看需不需要讓你留院』

聲音親切的護士妹妹,看開指真的不怎麼親切阿...

過了一陣子『醫生說請你出去走走,大概一個多小時後再回來測量一次看看喔』

所以我就拖著我娘,去成大散步了一個小時。

台南的太陽可是有夠毒辣的,

熱辣辣的太陽跟悶熱的空氣讓我這個大肚婆好受不了...

好不容易等到回去測量的時間了,

同樣的狀況又再度發生一次(一樣我真的很想罵OX!!)

醫生來看了一下我的宮縮指數,

『恩,維尼你這兩天應該還不會生啦(笑)!如果你不放心,

就再去走走散步然後再回來測量一次囉!

或是你要回家也可以,不過如果有任何其他症狀,

就還是馬上回醫院辦理住院吧!』

聽了醫生這話,我當然很安心的馬上叫我媽帶我回家,順便吃個好吃的豆花...

平安的度過醫生所講的「兩天」...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DSCF0026-1.jpg

星期一凌晨,不舒服,不過不到痛的感覺,但是就睡不著,

半夜好不容易睡著,朦朧之間,一整個濕濕的驚醒...

我心裡在想「糟糕了!該不會破水了吧?」

醒來察看,還好,只是有鮮血流出來而已...

阿?!鮮血?!=_= 這不是產兆之一嗎?

緊急上MSN找朋友們討論,大家建議我趕快打電話給廖阿拔叫他回來,

沒想到,電話響了,就是廖阿拔打來的...

跟他說了狀況之後,趕快幫他改了下午一點的機票,

換了換衣服我就想說先去產房檢查一下好了,

因為下午剛好是38w的正常產檢時間,

早上先去產房緊接著下午看診應該剛剛好(心裡在想,應該也不會這麼快吧)。

 

到了醫院,恩,又重複上週一樣的動作,只不過這次是我自己一個人去...

這次的護士內診比較溫柔一點,比較沒有那種讓我想罵髒話的FU...

監測的結果是6分鐘痛一次,指數大概都是60-80左右跑,

護士還是告訴我『恩~可能還是沒有這麼快喔!你今天有產檢嗎?

那你先去做超音波,然後等下午產檢看醫生怎麼說囉!!

可以先去外面吃個飯順便散步一下,或許下午還會再監測一次喔!!』

 

下午醫生看了產房的紀錄,告訴我說『恩...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喔』

『你想現在就辦住院觀察嗎?還是你想出去散散步再來看看?』

我想了想,問醫生說『我能不能先回家?明天再來檢查?』

『如果你覺得不舒服就要馬上來喔!』醫生還是這樣交代我,

所以我就回家了,回家等老公從深圳趕回來...

 

DSCF0058.jpg

廖阿拔傍晚到了我家,痛著痛著我還是吃了牛排,

想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吃到牛排了 XDDDDDDD

晚上洗了澡,我還是認真的計算宮縮頻率,

一直都是很規律的十分鐘痛一次,

腰酸的那種嚴重的經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兩天沒好好睡了,所以趁著陣痛跟陣痛之前瞇一下...

突然一陣大痛把我叫醒,讓我醒來開始算陣痛頻率,

恩...開始五分鐘痛一次了...

痛不到幾次,我聽到「啵」一聲............

開始不自主的流水下來..........

我破水了!!!!!!!!

這時候是凌晨一點半...

 

快速的叫醒沈睡的廖阿拔,拎起早就準備好的待產包,

叫了計程車,也把我娘叫醒跟他說我們要去醫院了,

請他早上再來醫院看看狀況電話聯絡這樣...

--------到醫院分隔線--------到醫院分隔線--------到醫院分隔線--------

DSC03390.JPG

到了醫院,我已經痛到站不直。

急診的護士小姐幫我量完血壓就請阿姨用輪椅把我推到四樓產房待產。

一上去,當然有一堆程序要做啦~

因為破水了,所以被交代躺上床就不要再下來...

綁了監測器以後,因為不能下床、不能進食,所以護士要來給我吊點滴。

OXOOXXXOXOXO!!!眼淚馬上飆出來...

挖塞!這個護士小姐的技術也太差了吧?!

找不到血管,就用針在我手上攪來攪去.......

最後還噴血出來.....

結果只好換手再來一次.......

挖哩咧!產婦已經夠痛了,還這樣折磨我喔?!

有夠沒天良的啦!!

 

DSC03388.JPG

這時候,就已經是五分鐘痛一次了。

宮縮指數大概有九十幾,

但是至少還可以找空檔休息,也還笑得出來。

護士一個一個來幫我看開指...

這時候宮縮的痛已經大大超越檢查開指的痛...

我只想早點痛到可以生的程度,所以就默默忍受著這一切。

早上兩點半--開了一公分多!

早上四點--開了三公分!痛痛痛痛痛到宮縮指數早就超過一百多了...

早上六點--還是開三公分!放了一顆催生塞劑。還是痛痛痛痛到講不出話來

早上八點--終於開了五公分!完全連叫跟哭的力氣都沒有...

          醫生說,剃毛灌腸囉!!

          因為宮縮指數一直在下降,下令,打催生針並且掛禁食的牌子。

          結果我拉了好幾次,還來不及就拉在病床上 T︿T

          問醫生說我能不能打無痛,但是因為血小板過低麻醉科醫生不願意為我打,

          說萬一大出血會很危險,所以我沒有無痛可以幫我...

早上十點--好痛好痛~催生針好痛好痛!!!!!!

          兩分鐘痛一次...但是宮縮指數還是一直拉不高!

          尿也尿不出來,但是點滴還是一直在打,全身都是水,

          結果插了尿管,寶寶的頭已經下降,所以整個頂的膀胱無法排尿,

          還要靠護士擠壓膀胱才可以...但是尿量卻不多。

          等尿管一拔出來...卻嘩啦嘩啦的尿在床上了...T︿T

          第一次讓老公為我把屎把尿,居然是生產...Q︿Q...好羞

早上十一點--胎頭一直往下推擠,但是宮縮指數還是不夠,

            可是我的痛感指數一直一直飆高,嘴裡喃喃的唸著『救救我...』

            已經密集到一分鐘就痛一次,完全無法休息。

            護士總是很溫柔的告訴我,要我忍耐大口呼吸不要用力,

            寶寶的頭已經被我推擠到全都尖了...

            好心疼!可是真的好痛好痛不知道怎麼忍耐...

下午一點半--超過十幾個小時完全沒有進食,連水都不能喝,

            一整個痛到沒力氣,終於,要進開刀房了,

            護士小姐要我趕快下床換手術服進手術室,

            其實我已經痛到動彈不得了阿...

            一下床,護士小姐就被醫生念了 XDDDD

            『阿她已經破水很久了耶,這樣叫他走路要是臍帶掉出來怎麼辦』

            恩!我只能說,這個護士,真的散散的...

一進手術房,躺上冷冰冰的病床,麻醉打下去的那一刻,

我真的是放鬆舒服到一整個非常想睡...

手術的過程跟進行,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XDDDD

因為真的太累了,偷偷瞇了一下,醫生們在聊天完全都進不了我的耳朵裡,

但是麻醉醫生會偶爾來叫醒我,他很溫柔的說,

『不可以睡著喔!!寶寶出生就會抱給你看喔!!』

-----廖寶寶出生分隔線-----廖寶寶出生分隔線-----廖寶寶出生分隔線-----

當我聽到廖寶寶第一聲嘹亮的哭聲,

我在手術台上馬上清醒!!!

一直轉著我唯一能自由活動的『頭』找著我的廖寶寶。

聽他的哭聲由遠而近,由近又遠,

我好想好想見他喔!!!真的!!!

這個在我肚子裡住了38w1d的廖寶寶到底長什麼樣子呢?

有像他阿拔高亢清亮的聲音,

那有沒有像我一樣的大眼睛呢?

 

終於,一直一直大哭不止的廖寶寶被護士小姐們簇擁著抱來我身邊了,

叫著他,很神奇的他就不哭了喔!!

張著水汪汪的大眼跟我面對面磨鼻子,

好像知道,這個人是媽咪的樣子...(或許也是阿娘的想像)

十分鐘後,寶寶又要抱離開我身邊去給在外面等待的阿拔看,

一離開我的臉他就又開始宏亮的大哭了.......

-----落落長終於打完了-----落落長終於打完了-----落落長終於打完了-----

回到病房以後,護士小姐跟我說,我很特別,

因為我是唯一一個推出手術房在微笑的產婦.....

(阿因為我看到廖寶寶一整個太開心阿!!!XDDDD)

傷口的痛、麻醉的不舒服,通通都還沒有意識到咩......

生完第四天才可以進食、都沒有奶廖寶寶的飢餓大哭、

到現在第24天了傷口發炎都還沒好還在滲膿水...

這些產後的辛苦,每次可以親餵的時候看著廖寶寶的小臉,

就又全部忘記了...XDDDDDD

不過,要是問我想不想生第二胎...

um........我想暫時不會想吧 哈哈哈

 

這麼長的生產記錄,說起來其實很好笑啦,因為也沒有什麼太特別的,

感謝大家願意花時間把它看完 XDDDDDDDD


補充一點...

當我在陣痛痛到叫不出來的時候,
心裡一直擔心著肚子裡的廖寶寶的狀況,
畢竟破水的太早,她的心跳一直都不太穩定...

在身邊陪產的廖阿拔每次在陣痛指數開始飆高的時候就緊緊的握著我的手,
還悠悠的問我『妳現在會不會很想殺了我?覺得我是壞人?』
我皺著眉頭看著他,只能無力的搖搖頭。
我到現在都還沒跟我老公說...
其實,我一點都不怪他讓我必須辛苦的懷孕、生產。
反而我很感激,他給我一個可愛的廖寶寶...

懷孕的這些日子以來,雖然也有一些辛苦跟不舒服,
但是肚子裡面有一個小生命的感覺,其實是很奇妙的!
我到現在抱著廖寶寶都還會感動的想哭...
她睜著大眼睛看我,我常常會問他『妳記得在媽咪肚子裡的日子嗎?』
有一個小生命跟妳緊緊相繫,而且會對妳的聲音、情緒有反應。
兩百多個日子裡,跟妳吃一樣的東西、感受一樣的感覺,拍拍肚子她會踢踢,跟她講話她會回應,生命真的多麼的奇妙阿!!

現在她不在我的肚子裡,已經沒辦法24個小時都黏在一起了,
取代的是另一個感覺...
跟廖寶寶講話,她會很認真的聽著媽咪熟悉的聲音,張大眼看著...
放在肚子裡她常聽的歌曲,她會特別的安靜...
聽到廖阿拔電話理傳來的聲音,她也會很用力的找阿拔的位置...

這一切的一切,如果沒有廖阿拔,我不可能體會的到,
畢竟我沒有辦法單性繁殖 XDDDDDDDDDDDDDD

廖阿拔~我真的想跟你說,真的謝謝你!!
有你跟廖寶寶,我覺得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惹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