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一個網友的簽名檔中看到一句話,感受蠻深的…

「If you love someone, let it be and set him/her free,
if he/she comes back to you, it's meant to be.」
如果你愛一個人,隨遇而安,讓他自由的飛,
如果最後他還是回到你身邊,那就是命中注定的。

我想,每個人都不是不想用心經營自己的感情,
但是總有力不從心的時候、或是現實用時間空間或是等等的因素把彼此阻隔了,
此時要學習的,第一課是「信任」- 放風箏的哲學,分吋的拿捏是一種藝術;
當挽回不了的時候,就要學第二課「放手」- 給予對方祝福就是對彼此最大的寬容。

很多很多年前,他對我說,
面對感情要學著「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留也留不住」。
當年的我,覺得這只是對感情不負責任、不夠努力、不夠愛的藉口而已…
因為我很認真、很努力,所以希望對方也跟我一起為了「未來」加油…
經過很多很多年、很痛很痛過以後,經歷了學習放手、寬容、包容、體諒、原諒以後,
我才漸漸懂得這句話的意思…

我想,我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惹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