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肉鬆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想要做肉鬆麵包(爆)。

查了一下網路上大家大概的作法,

不外是:煮熟肉、弄成絲、加上調味料、炒到乾這些程序。

我就想說,應該沒有難到哪去吧?(頂多是很搞剛而已)

所以就趁著我要滷可樂豬腳的時候,『順便』丟了35圓的全瘦肉進去滷。

因為是壓力鍋煮的,所以肉輕輕壓就會有一絲一絲的囉!

但是一絲一絲的還不夠阿!所以我用『叉子』把肉刮蓬鬆,

就像是女生在刮鬆頭髮那樣啦 XDDDDDD

然後丟進中火乾鍋(沒滷過完全無油份的肉鍋子要有一點油),

加上一點糖、水、醬油(就試到自己覺得味道喜歡、可以了,因為我肉有滷過,所以只有加上一點點淡味醬油入色跟一點點糖而已),

就可以換小火慢慢烘(肉記得要一直不斷翻炒)。

大概炒到7分乾(我這次是炒了大概10min),

我就倒入77攪拌到細碎,

然後倒出鋪在烤盤上,

送入預熱到100度左右的烤箱讓烤箱烘乾(中間也是一段時間要用叉子翻攪一下)。

翻攪感覺水份少很多以後,

就可以關火,繼續放在烤箱中用餘熱烘。

感覺乾燥沒有水氣,就ok啦!!!!!!!

跟機器炒的當然還是有差啦,但是自己做的,口味自己決定,

而且絕對沒有防腐劑,也少油,比較健康啦!!

妞妞很愛吃喔!

完全冷卻了以後就可以放入密封的罐子裡面保存。


(這次做的時候因為實驗性質沒有拍照,下次補圖啦 XDDD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惹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