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44.JPG  

廖妞五個月大了

生產前,我信誓旦旦的想全母奶、並且至少餵滿一年

生產後,我卻發現

母奶這條路,完全不是我想像的這般順遂

 

DSC03464.JPG

一開始,在醫院

護士說我乳腺不通

所以非常難擠出來

廖妞嘗試了幾次之後開始拒絕親餵

因為她吸不出來、又餓

所以在母嬰同室的雙人房裡

總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哭嚎』

護士、隔壁床媽媽不時來關心我的進度

而每次的每次,總是在廖妞的大哭中

我挫敗的流下眼淚

 

廖拔為了讓我多休息

也為了廖妞吃不到奶又餓黃疸又飆高的情況一直持續

將廖妞送回嬰兒室讓護士給她喝配方奶

當時,我的心好痛

留著眼淚、默默的

我擠奶、擠奶、擠奶、又擠奶

我跟廖拔輪流用盡吃奶的力氣

都還是滿滿的奶都塞在胸部裡面

擠了半小時

大概只有5-10ml

然後送進嬰兒室

請護士把這珍貴的『初乳』

餵給廖妞喝

 

在醫院的五天裡

我天天去請護士教我親餵跟擠奶的技巧

但是始終沒有改善

廖妞還是喝不到

我也仍舊怎麼擠都量少無比

大概都是20ml左右

出院那天,廖妞已經喝到60ml了

我的母奶量仍舊沒有增加

去月子中心,一樣是親餵、擠奶、瓶餵、配方奶同時進行中

 

DSC03554.JPG

這當中我用過N台擠乳器

貝瑞克3、貝瑞克6、AVENT手動、AVENT電動、美樂電動

成果最好的是AVENT手動

單次最多可以有60ml

幾乎已經是極限了

 

但是親餵有進步

月子餐吃的我奶量似乎有變多一點

只是擠的量還是不足

每天除了月子中心的藥膳

還喝黑麥汁跟通乳汁的中藥

還是不見改善

 

 DSC03832.JPG

快要出月子中心的時候

經千媽介紹

找了美容師來做乳房護理按摩

十堂課9000砸下去

痛的我唉爸叫母的

每次按摩奶都胡亂噴的浪費掉

等課程結束

我終於可以一次擠120ml up

也幾乎完成全親餵的夢想

(只有睡前補一瓶配方奶,其他全親餵)

 

DSC04167.JPG

慢慢的

當我發現我早上是被漲痛的奶跟濕答答的床單(都是奶)給驚醒的時候

廖妞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這時候漲奶的痛

我除了擠奶

還必須搭配卵磷脂來讓乳腺暢通

但是廖妞已經非常enjoy在親餵這件事上面了

雖然她也接受瓶餵便當

但是只要看到娘她就會抓奶不吃便當

廖拔都說阿:『有新鮮現搾的誰還要吃隔夜的呢?』

 

DSC04299.JPG

所以我慢慢也不擠了

大概也到了供需平衡的時候了吧

已經不太會有脹的感覺

也不會滴奶

但是隨時要擠還是有

只是廖妞剛吃完的時候

量大概只剩下20-40ml

都被搾乾了

現在是想留點便當都有困難

還好有之前的庫存

萬一要出門還可以頂一頂

 

DSC04774.JPG

在廖妞開始全親餵的那個月

因為學會了躺餵

所以廖妞半夜只要抓抓我

就知道有奶可以吃了

我猜是因為這樣

所以她很早很早就學會翻身(為了吃 XDDDDD)

五個月的現在

更進階了

她早上都比我早起

然後會自己翻過來脫我的衣服討奶喝......

她喜歡賴在我身上摳摳抓抓

一手抓腰側、一手抓另一隻奶

腳要頂著我的身體磨蹭..........

這種時刻實在是有夠浪漫的呀!!

她就像是小情人

吃ㄋㄟㄋㄟ雖然不太專心

但是她會睜著大眼睛一邊吃一邊對妳笑

好像在說:『媽媽~ㄋㄟㄋㄟ好好吃喔!!』

『媽媽~我好愛好愛妳喔!!』

這種浪漫的身體語言以及眼神的交會

我想,這種心酸的浪漫

只有媽媽(不管是親餵、瓶餵還是配方奶)才能理解吧!!(笑)

 

最後

我只想說

母奶真好!!!

半睡半醒之間還可以讓小孩吃飽媽媽繼續睡

溫度又適中

對於我這種重睡眠的懶惰鬼來說

真的是天大的恩物

我很慶幸我沒有放棄...

雖然前一個半月我真的挫敗到天天都想放棄

但是我很高興

我撐過來了

為了廖妞我堅持過來了

DSC04772.JPG

現在廖妞已經進入了副食品

我原本很擔心她就此不愛ㄋㄟㄋㄟ

好在沒有

一個多月下來

她兩樣都很愛 XDDDDDDDD

廖妞只要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就是我最想要她送我的禮物呀!!!

 

各位媽媽們!!

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惹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