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兩個「年頭」就快要過去了~~

沒錯!!客倌您沒看錯!!!就是將近兩個年頭........

我就是拖拖拉拉花了這麼久~的~時~間~

才真正確確實實的嫁進廖家成了廖太太..........

--------------------------------------------------------------

話說,當時求完婚以後咱倆就又馬上開始了分隔一千六百多公里的遠距離戀情(深圳--上海)

事出突然,加上自認為遠距離變數太多,根本來不及(也不敢)跟家人報告這件事,

怎麼可能去挑了婚紗、買了戒指、甚至對婚期有什麼計畫?!

一切就是從零開始,什麼都沒有...

但是事情總是要繼續吧?畢竟人家也是有釋出誠意告訴我說我可以開始找我喜歡的婚紗公司,

那當然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當我開始要在著名的網路婚禮交流社群Verywed尋尋覓覓我喜歡的攝影風格時,

廖先生開口說話啦「哎,那個,我不太喜歡很制式做作的那種喔,可以找點不一樣的嗎?」

我心裡真的是高興到不行!!!哈哈哈!!這些日子看婚紗照看到我頭都昏了...

唯美對我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想到小時候跟爸媽去拍婚紗的全家福,

那種攝影師告訴你「來~看這邊!表情要唯美一點喔~來~放空~~」的拍攝方式,

那本厚重的相本到現在十幾年了也沒拿起來看過幾次,完全就是堆在那裡長灰塵而已。

既然大家都有這樣的共識呢,那事情就好辦了...

但是當我實際搜尋起來以後,恩,真的有相當的難度。

其實大概自拍婚紗比較有可能做到我們心目中想像的那個完全「自我風格」的那個樣子,

比如說網路上很有名的 阿貓阿狗的另類浪漫

還有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去拍藝術照的直覺式攝影工作室這樣的攝影風格,

都需要自己花上大量的時間去思考故事腳本、購買搭配衣服、

  強大的自我後製排版能力、超人的企畫才能還有要求自我時間進度完全掌控的能力...

很抱歉,以上幾項,我沒有一樣稱的上及格的 XDDDDDDDDDD,

更甚至我跟老公人都不在台灣、工作又都非常忙碌(恩~聽起來像是個藉口 XDD),

所以自拍婚紗根本就是「自殺」的一種行為...

 

我努力的在VerywedGetmarry版找資料、做筆記、看相本,

終於有兩間台南的婚紗公司讓我覺得拍攝的風格我跟老公都喜歡,

約好下次回台灣的時候一起去看看,

分別就是台南的飛魚婚紗進行式還有愛情萬歲這兩間婚紗公司了。

 

台南的婚紗街其實也蠻集中的,由於我返台的時間比老公早,就自己先去看看。

第一間去的是「愛情萬歲」,其實我就是被攝影師浩菁所拍的婚紗照所吸引...

浩菁拍的新娘真的是每個都「唯美的好自然」,根本就像天使、仙女了...

就算是諧星也希望自己有仙女般的一天嘛(爆)...

尤其浩菁又是難得的目前仍使用底片機做拍攝的攝影師,

不管是顏色的層次感跟飽和度真的都不是數位照片可以比擬的了的...........

接待我的門市人員是張譯先生,其實,說實在他人不錯,

而且整間店都沒有給我「一定要當天下定」的壓迫感,

但是總覺得他們把我當問好玩的過路客一樣...不是很仔細在介紹,

不知道是我看起來年紀太小(有圖有證據)?

1.jpg

還是因為我單獨一人前往的關係?

感覺上我問的很多問題都沒有給我很滿意的答覆(可能他們覺得我不會下定吧),

比如說「能不能去新營那邊外拍?」「攝影師時間檔期要多久前可以確認」

  「禮服能不能先看」這類我認為很好回答的問題...

而且當天人不多,並不是因為太忙碌所以無法招呼我...恩...扣分...

不過我認為也不能完全怪他們,因為同一天我也去隔壁婚禮布置顧問公司詢價,

一走進門的時候裡面的小姐還以為我是要來借櫥窗拍照或是拿問卷來填寫的學生......

也或許是婚紗業真的競爭激烈到經常找工讀生去探詢彼此的價格導致婚紗公司會稍微設防...

但是感覺真的不太好啦...加上他們去新營外拍不見得可以,還要另外加一堆有的沒的費用,

我想老爺應該會不是太高興,所以第一次看就打算不再考慮了。

 

再來就去了飛魚看看,第一次去,感覺就很好,當時飛魚搬新家剛開幕也沒多久,

大家都很親切很NICE加上價格很透明,但是還是可以按照你的需求作相當的調整,

我還是一樣素顏、單身過去,也沒有被冷落對待...

要求看禮服(因為網路上大部分評論都是禮服不佳...),也是馬上帶我去看,

當時的禮服部還是在2樓喔!!!(這就知道時間有多久遠以前了)

那時候的禮服真的是不多,但是馬上也讓我挑到真心喜歡的禮服...(加分),

約好等老爺來再來看是否下定(但是他老人家拖到08年才願意去看婚紗),

也完全沒給我差勁的臉色的反應,甚至等到我老公真的願意踏進婚紗公司,

已經是隔年農曆年過完的事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惹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