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曾給我的感動

十年前!

台南後火車站的遠東百貨,跟個小公主般,可能因為緊張吧,妳用黑色保護自己!很奇妙的感覺,在這一刻之前我沒見過妳,但我知道妳是電話中那個聲音好像小學生的人。或許「緣分」就是這種形狀!

臭阿兵哥那個時候普遍我身邊的朋友對我的稱呼。短得不能再短的頭髮,俗到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臭阿兵哥。

「妳應該是國小學生吧?」這是很多人見到你的第一個反應,當然也是我十年前的腦袋印象。

張雨生雖然他已經不在--是妳的偶像。見面的第一天,張雨生的聲音就這樣出現在妳的耳邊,沒有他天籟的高亢,沒有他單純的乾淨,但是這似乎把妳的目光集中在我的身上了。

後來妳告訴我,因為我的聲音吸引了妳!十年了,終於我可以唱出跟張雨生一樣高度的「我期待」--這首被妳視為經典之作的歌。

知道王品牛排跟台塑一點關係都沒有、知道原來法國料理長這種樣子、知道「窄門」的門真的很窄……這些,在後來的日子裡,妳陪著我通通都知道了。

妳進了補習班!為什麼?只因為我在台北工作,妳想多一點時間來陪我!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上,讓冷氣口對著妳吹,大熱天的穿著厚外套,冰冷的夢想著考上台北學校的日子,完成幾乎不可能的任務。終於,這一天來臨!

隔著一座山的距離,妳時常來陪著我!

…………

一連串的空白,不是忘記,而是我不敢去記憶,因為那是我一輩子很大的傷。該記得的,時刻在我腦海裡迴盪。最後的一個鏡頭,在雨中,分不清雨或眼淚的,妳離開了那個到現在為止依然讓妳傷痕累累的地方。

很多年過去了。經過許多轉折,但,從今以後,我要緊緊牽著妳的手,當妳的避風港。在很老很老的以後,對妳說一聲「大茂黑瓜」(希望到那時候我還可以說話清晰得讓妳聽得清楚);在即將老去的時候,對妳說一聲「謝謝妳陪我走過這一輩子,我沒讓妳失望」。

「汝是我的心肝」--伍佰唱的一首一點也不紅,卻深深打動我的歌。簡單的吉他聲音,成了在深夜裡我最愛唱給你聽的伴奏。沒有他或許十幾二十年的吉他功力,但那歌詞的深刻,幾乎讓我不知如何的感動著。

不管風雨有多大 你是我的心肝

讓我陪伴你 你永遠不會孤單

就算講海水嘛會乾 你也是我的心肝

無人可比 一生一世 最愛你的 是我

其實妳知道的,我一定不太知道該怎麼寫出妳給我的感動!妳太瞭解我了,我的一個眼神、表情總會得到妳適時與準確的回應,有時在想,這輩子只有妳了吧!

不知道多少次心裡的呢喃,似乎被聽見了。深思熟慮的結果,又再次牽起妳的手,一樣的溫暖與紮實。「沒錯了」--這是我聽見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惹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