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受夠了!為何那些女人總在我面前抱怨自己老是遇上壞男人找不到好男人,而我就在她們面前啊!」看得出來好男人真的生氣了,平時的他待人非常和氣,雖然話不多但臉上總是帶著靦腆親切的笑容,可是現在的他卻活像是站在長坂橋上對著魏軍厲聲大喝的張飛,面露青筋,眼睛充滿血絲,完全與平時和善的他無法聯想在一起。

「別生氣啊,也許她們只是還沒有注意到你的好,總有一天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我試著安慰好男人。

「你知道嗎?我從小就努力的讓自己成為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師長眼中的好學生,朋友同學眼中的好模範,長大後,我不抽煙、不喝酒、不賭錢,到現在連夜店長什麼樣都不知道,但是你看看,我現在得到了什麼了?那些女人連正眼都不瞧我一下,也許我早該去當個壞男人才對。」好男人憤恨不平地說著,我想現在如果他眼前有瓶威士忌,他一定可以一口乾掉,不用加可樂。

「哎唷,當壞男人有什麼好的,你沒看到女人們把他們全都罵到一文不值,壞男人根本不值得愛啊。」夭壽,說實在的,我也不確定,說不定女人真的認為壞男人值得愛。

「哼,她們罵歸罵,遇到了還不是個個愛的要死。壞男人從小就受到女生喜愛,當我在漫漫長夜用功苦讀的時候,他正在KTV包廂摟著辣妹唱歌划酒拳;當我在假日只能和幾個臭男生在麥當勞吃漢堡的時候,他正載著清純可愛的女同學在北海岸飊車兜風;當我還在學習解三角函數的時候,他已經學會用單手解胸罩了。你說看看,是不是壞男人比較吃香?」

「那是年輕的時候嘛,那時大家都會想玩啊,現在這年紀了,女人們想法都已經成熟,一定會知道好男人才值得託付終生的。」這是真的,我年輕的時候也是只想到吃喝玩樂,課本都是拿來蓋泡麵用的。

「如果真是如此,我就不會在這裡跟你說這些了。對那些女人來說,我為她做十件事也比不上壞男人的一句甜言蜜語,我幫她開一百次旋轉泡泡球也比不上壞男人的一通簡訊,我每天接送她上下班也比不上壞男人一個月只出現兩三次;她們明明知道壞男人不只她一個女人,寧願不斷催眠自己:『浪子會因為她而回頭。』,而她看到我們,卻是馬上掉頭。」好男人緩緩地說著,我能感覺他試著壓抑著自己的情緒。

「真有差這麼多嗎?」老實說,我有點吃驚,我現在真的開始同情起好男人了。

「我想她們就是喜愛壞男人那種令人無法掌握的感覺吧,然後她們就像是寄居蟹,從這個壞男人轉移到另一個壞男人身上,而我們好男人卻像是隱形人一樣,她們永遠看不到!」說到這裏,好男人的眼眶已經泛著淚光,看得出來他正努力強忍著,不讓眼淚滴下來。

「也許這樣對你說,你可能會不高興。如果你能學習壞男人一些哄女孩子開心的把戲,說不定一切就不一樣了,當然我並不是說老實木納不好,畢竟女人還是喜歡聽甜蜜的情話,喜歡浪漫的氣氛,喜歡新鮮的驚喜。如果你能保有好男人的溫柔與安定,又能適時給予女人浪漫甜蜜的驚喜,那你不就是一個女人眼中完美的男人嗎?」

我說完後,好男人並沒有回應,只是低著頭沉思。看來從小到大來自於感情上的打擊,真的不是這麼容易可以平復的,我決定讓好男人自己在這裡靜靜,拍拍他的背道別;這時看到壞男人正站在門口,他對我招招手,看來他似乎也有話想要對我說…

當妳要問候壞男人祖宗十八代的時候,請先看看妳的電話簿裡其實還有很多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惹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