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一個大學同學聊天,
她問我:「何時決定要嫁?」
我把我的困擾告訴她,
但是,她似乎無法理解為甚麼『等待』會讓我如此不安跟苦惱。 

所以我就打了一個比方:
假設,我是一個求職者,目前沒工作、但是存款足夠應付沒工作的生活。
老爺是一間我很想進入的公司。
我喜歡這間公司的未來發展、公司架構、老闆的想法跟價值觀;
老闆喜歡我的才華、談吐、做事態度,雙方想法很契合。
所以這間公司的老闆希望我可以進公司工作,
雙方都很開心為未來的合作畫了美麗的藍圖。 

可是,目前這個職位沒有職缺,
必須要等三個月左右才會有人事調動,
公司很希望我留,所以問我願不願意做這個等待,
公司一定不會虧待我。
我就想了想,沒關係嘛!
才三個月,很短阿!那就等待吧! 

在等待的三個月中,
為了新的工作,我努力的在做功課,
希望一上崗位最少不能讓賞識我的公司失望。 

結果過了一個多月,公司打電話來,
告知:「我們仍很賞識你,但是目前人事調動案發生了一些問題,
可能還得讓你多等六個月喔!
可是你要相信我們的誠意,一定不會辜負你的。」
 

信心動搖了。仍然願意相信、仍然很期待,
但是不安的感覺不由自主的襲來。

因為真的很喜歡那樣的環境跟那份工作、加上目前衣食無缺,
所以不願意因為不想等待而放棄了這個機會,
也不想屈就去其他自己沒有這麼喜歡的公司工作。
也知道六個月的等待其實也不算很長、也可以趁機休息或是充實自己,
但是太久沒有工作、人事調動案何時能真的成立也還不是很能肯定的這兩個因素,
就算公司再怎麼保證,總是讓這分等待顯得越來越不安…
畢竟總不能一直打電話去公司擺出高姿態要求老闆趕快處理這個人事案吧…

=====================================


不想在公司還沒有很穩定之前結婚的老爺沒有錯,
等待到不安的我也沒有錯。
只是遠距離加上這樣的禁忌話題真的讓人很內傷…

我不想放棄、也不是不想等待,
但是就是那種等待煎熬的感覺不好受。

我會乖乖的等下去的,我知道我必需要忍耐,
忍耐不能跟老爺抱怨、不能跟老爺吵,
我知道我必需要在他面前把這個不安通通吞到肚子裡去…
但是就是會內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惹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